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餐厨垃圾应交特许企业 违规处置将被追责
发布时间:2018-02-07 08:4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月6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即日起城管部门将联合食药监等相关部门组建多个工作专班,首先启动西陵区、伍家岗区、高新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宾馆、饭店、餐馆及机关、院校等企事业单位未按规定将产生的餐厨垃圾交由餐厨垃圾收运特许经营企业收运、处置的,将严格依法处理。

  据介绍,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有以上行为的,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未经批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或者处置活动的,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3万元的罚款。”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