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勤春来早 枝商回归忙
发布时间:2018-02-26 08:56: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2月23日,是枝江市鑫威新能源车公司开工的日子,13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内,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组装调试即将出厂的30余台新能源特种车。
 
  “从1月12日首批车下线以来,我们共接到订单200多台。”鑫威公司董事长危平介绍,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可生产特种车5000多辆,创造3亿多元的产值。危平3年前还在外地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工作。他说:“家乡优越的地理位置,重商亲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以及未了的乡愁,促成我最终回枝创业。”
 
  去年以来,枝江深入推进“枝商回归”“资智回枝”工程,乡情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了众多枝江籍在外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华鑫光电、鑫威新能源车等一大批项目落地。去年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26个、总投资490亿元,其中到位资金278亿元。在家乡的感召下,企业家杜冯林回乡创业,带动6家产业链企业落户电子信息产业园,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奇迹。
 
  新春伊始,“温情”继续。春节期间,成千上万的枝江游子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枝江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镇抢抓时机,纷纷举行走访慰问、迎春座谈暨招商会等活动,为新一年的“枝商回归”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欢迎游子回家”,在枝江北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轮渡码头等重要交通节点,这些高高矗立的宣传牌用温暖的乡情叩响了游子的心门。
 
  枝江一中85届校友、上海置恒电气总经理姚毅表示,家乡人民对在外游子的牵挂与关怀让人非常感动,将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代言、为家乡发展出力。
 
  老家在董市的上海雅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平说:“这次回来特别感动,一下高速就看到这块宣传牌,让我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顾家店镇招商会上,香港北控水务集团驻商浙全国副总经理李晓峰在观看枝江市和顾家店镇的宣传片后提出建议,希望家乡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发展高端农业。
 
  百里洲镇迎春座谈会上,广东恒焜集团董事长、东莞湖北枝江商会会长张加友表示:“今后将联系更多在外的枝江籍企业家,有点子的出点子、有资金的出资金、有智力的出智力、有关系的出关系,早日实现百里洲的振兴梦。”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枝江各地开展迎春联谊和招商推介活动9次,参会客商共计1200余人。该市招商局新增在外知名人士信息160余条,摸排项目信息110余条。初步确定广域化学新材料、巨正MEMS芯片传感器、固盾人防设备、红外枪瞄及便携式红外观测仪等20余个“枝商回归”“资智回枝”项目。确定重点跟踪项目30余个,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纺织、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