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进展加快
发布时间:2018-03-07 08:34: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6日,记者从市物流局获悉,三峡(宜昌)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大量调研工作,确定了大物流数据归集中心、大物流数据转换中心、大物流数据分析中心、物流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物流政务系统等9项重点建设内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系统将于今年4月底全部上线试运行。

  三峡(宜昌)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项目建设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确定三峡物流园、湖北周正物流园为试点单位,平台系统将自动采集试点单位物流动态数据,定期采集150个样本企业的运营数据,在市云计算中心进行数据集并,为广大用户提供物流数据,开展经济运行数据分析。

  2017年,三峡物流园、安卅物流作为全国“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与交通运输部实现互联互通,全年累计向交通运输部监测平台上报运单41454单,运费达9368.12万元。过去,只有互联互通的两个终端才能拥有这些数据。随着三峡(宜昌)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建成,无论是管理部门还是企业或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在市云计算中心动态查询和使用这些数据,适时分析和测算经济运行情况,对经济运行方向进行引导和调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