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政爱民直通车今年有看点 惠及7万余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3-08 08:40: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7日,记者从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民政系统今年将在助贫、助学、助医、助老、减灾等五个方面继续开启“民政爱民直通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爱民助贫直通车:实施“三救助一兜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计划筹资10亿元,通过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实施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救助60万人次。

  爱民助学直通车:筹集资金400万元,开办20个“慈善阳光班”,救助800-1000名“特贫”“特优”的学生进重点高中;对全市所有高等院校录取的孤儿,每人给予5000元救助;对全市所有高等院校录取的低保家庭子女,每人给予2000元的资助。

  爱民助医直通车:集中收治1000名困难家庭中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免费提供一年的门诊用药;筹资270万元,为900名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短期免费疗养治病;筹集3000万元的资金和药品,实施“格列卫”“拜科奇”“易瑞沙”“微笑列车”“大病关爱”等专项助医项目。

  爱民助老直通车:筹资230万元,为主城区17.6万名6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筹集福彩公益金1000万元,在城区建立5个示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利用亚行贷款投资25.28亿元,新建各类养老服务中心18个,新增床位数4200张,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城乡全覆盖的宜昌养老示范模式。

  爱民减灾直通车:筹集资金为全市83.5万户农房、357万居民购买自然灾害综合保险。

  据介绍,去年宜昌市民政系统“民政爱民直通车”活动中共筹集资金6136.22万元,力办10件惠民实事,惠及7.31万名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从2008年至2017年底,宜昌市“民政爱民直通车”开启10年来累计筹资7.69亿元,累计救助帮扶困难群众104.31万人。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