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绿漫宜昌满目春——宜昌市义务植树活动扫描
发布时间:2018-03-29 08:4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自然孕育生命,而林业呵护自然。今年,宜昌市在城区推出了28个义务植树基地,动员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参加造林绿化活动,履行植树义务。

  目前,各个基地植树情况如何?市民所栽树木后期如何管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3月底的三峡专用公路下岸村路段,因一片盛开的樱花增添了更多魅力。

  “等早樱花期结束,晚樱就要盛开呢。”3月23日,在夷陵区三峡专用公路樱花长廊植树基地,该区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启东介绍,今年夷陵区共有6个义务植树基地,其中尽责形式为造林绿化的3个基地已全部完成。

  “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西陵区农林水局副局长黎平介绍,紧挨黄柏河的绵羊山植树基地公告发出后,志愿者、机关干部和市民主动报名,共植树2000余株。

  今年,宜昌市首次推出义务植树基地,诚邀社会各界参与绿化宜昌活动,到基地义务植树成为绿色时尚。绿色征集令发布后,先后有1.2万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基地尽责。截至3月26日,宜昌城区28个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共植树50551株。

  有人浇水、有人松土、有人整理基地……虽然已经完成植树任务,但伍家岗区金巴岭植树基地依旧是一番热闹场面。

  从3月9日开始,共有1300多人次在这里种下5200株树苗。“我们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安排植树活动。” 伍家岗区农林水局局长向黎明向记者介绍,这里曾是一片荒废山体,现在已经种下了樱花、桂花、银杏等十多个品种,目前交由专业园林公司进行管理和养护。

  “树栽好了,关键还是要管好。”猇亭区共对外公布6个植树基地,目前,除六眼冲基地还有部分空余外,其他基地均已完成植树任务。

  “我们与专业园林公司签订了合同,他们包管理、包成活率。”区农林水局林业科长郑方林告诉记者,为确保苗木成活率,在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园林公司会立即组织工人浇定根水,开展植树后续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

  据了解,宜昌市今年将建成义务植树基地220个。同时,宜昌市还建有微博林、记者林等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义务植树点。目前,林业部门正在搭建全面义务植树网和微信公众号,引导市民将植树和管护结合起来,实现四季挖窝,三季种树,实现义务植树常态化。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