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端午文化节亮点纷呈 五大活动传承民俗诗意
发布时间:2018-03-30 09:44: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宜昌举办。”3月29日,记者从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筹备工作会上获悉。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主题为“中国端午·诗意宜昌”,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分为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节旅游经贸及招商活动和“‘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五个部分。届时,不仅有精彩的开幕式,还有高规格的端午诗会。既可以欣赏端午龙舟赛事,品尝屈原家宴,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还将走进学校、社区与市民面对面,邮票设计专家将亲临现场签售《屈原》特种邮票,民俗歌舞剧《大端午》还将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舞台,在全国大平台展示屈原精神和端午文化。

  宜昌市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以节促建、以节促变”的思路和“宜昌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的办节要求,努力将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据了解,从2010 年开始,端午文化节每两年在宜昌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3 年9 月,经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国家保留的重要文化活动,将在宜昌市长期举办。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