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餐厨垃圾集中整治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6: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9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伴随着宜昌市餐厨垃圾集中整治持续推进,宜昌市餐厨垃圾集中收集量由整治前的25吨/天提高到现在的70吨/天,每天45吨“迷路”垃圾找到了“家”。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督办中大型餐饮企业和综合体,提高整体意识,整顿不良风气。”西陵区环监卫生管理处执法专班负责人刘祥军介绍。截至4月7日,全市出动1440多人次,车辆320多台次,签约餐厨垃圾收运协议970家,查获私运餐厨垃圾违规车辆84起,转扣餐厨垃圾451桶(约1932.5公斤),现场查扣非法车辆8台。

  “我们目前投入使用餐厨垃圾收运车辆22辆,正常收运17辆,日收运量70吨,车均收运量仅为3.6吨,车辆的使用均未饱和,运力的利用率较低。城区共有7000多家餐饮企业,目前的签约率还是很低。”宜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厂长肖扬帆说。

  此次行动中,针对部分企业签订了收运协议却仍然私收滥运餐厨垃圾,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大农表示,执法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增加布控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条例,对非法收运、处置、加工、交易餐厨垃圾的行为和拒不配合执法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及个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还将对未签约或参与收运的大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进行全面清查。

  链接:市民餐厨垃圾处理知多少?请看街头调查(二维码)。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