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年“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08:3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18日,2018年“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活动暨第三届“诗画夷陵 阅动城乡”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夷陵区平湖剧院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猇亭区和枝江市被授予“2017-2018年度书香县(市、区)”,宜都市陆城街办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等20家单位被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宜昌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希望受表扬的县(市、区)和单位再接再厉,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探索新做法、寻求新突破、创造新经验,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为全面了解宜昌市居民的阅读状况,促进全市全民阅读工作的有效开展,宜昌市从今年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宜昌市居民阅读状况调查”。调查发现,2017年宜昌市居民阅读总指数为74.23点。宜昌市各县(市、区)阅读指数排在全市平均水平之上的共有6个县(市、区),从高到低依次是西陵区、伍家岗区、宜都市、夷陵区、当阳市和秭归县。

  据介绍,今年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主题为“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宜昌”,活动历时一个月。“书香宜昌——全民读书月”活动还将举办一系列阅读主题活动,包括第三届“诗意宜昌 致远方”朗诵艺术大赛,全民阅读进社区暨“最活跃社区分馆”颁奖,三峡文化讲坛——名家讲坛·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4·23”世界读书日暨三峡大学2018 年阅读推广周,第二届“悦读汇”主题读书活动,高新悦读好声音展演,“你读书、我买单”文化惠民活动,朗读者、慧悦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名家讲座签售活动,市新华书店优秀图书展销及“荆楚书香节”室外图书优惠展销活动,“书香宜昌 建投致你”寻声朗读亭等。

  近年来,宜昌市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和《湖北省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一城三网”全民阅读体系,努力打造“读书之城”,全民阅读工作成绩突出。51个集体和个人获全省全民阅读评先争优活动表彰,宜都农家书屋管理员李玉洁、果园文学社、桃花岭小学等一批先进典型受到省委领导充分肯定和中省媒体高度关注。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