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智慧农场”迎来丰收日 马铃薯亩产翻倍
发布时间:2018-05-07 08:57: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4日,枝江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马铃薯丰收日活动在百里洲镇刘巷村举行。通过5个多月的科学种植,该镇3700亩示范田喜获丰收。
 
  刘巷村党支部书记向次良告诉记者,去年11月,百里洲镇成立兴洲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刘巷村流转近千亩土地,从去年12月底开始种植改良后的马铃薯。由于连片托管,适合规模种植、机械作业及科学管理,马铃薯亩产从1000公斤升至2000公斤,每亩增收500至800元。“关键是把村民从传统农业种植中解放了出来。”向次良说,把土地托管后,地里的收益不减反增,村民还可以安心出去打工或者发展其他产业,一举多得。
 
  “马铃薯的丰收为我们在土地分散区域推行MAP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表示,从农作物种植品种的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获到市场销售,都由中化农业“包办”。
 
  枝江市农业局局长王宏新表示,MAP示范农场以“土地托管”为核心,土地使用权仍归农户,可以帮助农民实现“种地不下地,离地不失地”的愿景。下一步,枝江市将把示范田种植面积扩大至2万亩。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