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实施工作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8-05-08 14: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杜家坝小区改造前后对比图。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航道宿舍改造前后对比图。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嘉明花园改造前后对比图。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周纯 王庆华)5月8日,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宜昌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首批10个改造试点的老旧小区,将对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社区治理体系四个方面进行改造。

  《实施方案》明确的老旧小区试点范围为:城区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高新区。

  目前,第一批改造试点老旧小区分别为夷陵区330职工宿舍,西陵区嘉明花园、四方堰社区、农行小区,伍家岗区航道小区、和平佳苑、黄龙小区,点军区红光小区,猇亭区建宜小区,高新区兴龙小区。

  对于暂时没有纳入试点的老旧小区,宜昌市住建委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刘涛表示,可以对照遴选标准,参加下一批试点小区申报。

  申报试点项目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即2000年(含)以前建成的非商品房小区和非个人集资房小区;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违章建筑拆除情况较好;居民改造意愿高。

  据了解,宜昌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第二批试点小区遴选,还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2020年底基本完成城区老旧小区改造。

  2017年12月,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确立了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宜昌为湖北省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三项补短板工程之一,按照惠民提质的总要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组织各区完成了171个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群众约2万户、近5万人。有效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改变了城市面貌,同时也涌现出了嘉明花园等一批示范项目和创新模式。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