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枝江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8-05-22 08:42:00来源:三峡宜昌网

  5月15日,枝江市老旧小区——水厂开发楼宿舍排水系统改造完工,居民朱士凤说:“排水通豁后,再来大暴雨,就不会‘水漫金山’了。”

  继宜昌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宜都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枝江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成为宜昌唯一获得提名的城市。乘势而上,枝江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计划。市委书记刘丰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必答题,也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枝江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必须坚定信心、毫不动摇。

  今年,该市将完成城区1190户棚户区改造,新建1200个停车位,改造农村旱厕1万座,完成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年度任务,加快建设市级远程超声、心电等“五大中心”……一桩桩、一件件,均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

  创文需塑形,提高城市颜值。该市展开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整治三年行动,马家店街道对辖区196个杂居小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科学划定25个先行试点综合整治小区,目前已有10个小区完成方案设计。站好长江大保护的“枝江岗哨”,加强水生态治理和岸线复绿,确保2018年市域内消灭劣V类的水体,在长江岸坡复绿5.6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植树造林1.67万亩,形成绿水相融的城市格局。

  创文先铸魂,提升城市气质。该市大力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在公园、广场、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公益广告400多处,并投资40万元建成五柳树主题公园。3月,该市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最美枝江人”活动,1000多名志愿者上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温馨劝导,营造良好城市氛围。5月,丹阳小学、江汉路小学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读书活动。

  文明创建三年计划得到了枝江市民的积极响应,城区居民熊绪刚经常向街坊中的有车一族宣讲“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自觉践行。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