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当阳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6.9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31 15:11:04来源:荆楚网

凌云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局部)效果图。当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阳玉泉寺风景 网络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王涛)5月31日,凌云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15个项目在宜昌当阳市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6.9亿元,掀起宜昌全市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

  此次开工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新兴技术、生态环保等多个行业,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技改项目。其中凌云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含航空修理、客改货备件包制造及航空装备研发、高端幕墙、高端门窗制造等四个项目,将打造全国一流的整机维修能力、航空部件和机载设备修理的产业基地。

  投资数额最大的项目为当阳市玉泉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16.28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计划建成集佛教朝圣、止观禅修、森林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

  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世敏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宜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关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主动向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对表,吸引更多客商来当阳投资兴业,促进更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