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中世联盟中国自贸区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宜昌

发布时间:2018-06-01 09:04:22来源:三峡宜昌网

  5月30日,国内外法律研究领域资深专家,福建、陕西、河南、辽宁、湖北等自贸区建设者,宜昌本地律师,三峡大学师生及部分在宜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在宜昌举办的中国自贸区建设法治化探索研讨会,并见证中世联盟中国自贸区法律研究中心正式落户。

  本次活动由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司法局联合主办,走出去智库(CGGT)、中世律所联盟(SGLA)等单位共同协办,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和湖北得伟君尚(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律师事务所承办,旨在以更高标准对接全球自由贸易规则、服务区域制度创新、推动自贸区法治建设。

  挂牌成立一年来,宜昌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和产业培育成效初见端倪。随着“放管服”改革和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向深入,片区法治化需求日益迫切。特别是近年来,葛洲坝集团、人福药业、安琪酵母、黑旋风锯业等龙头企业对外贸易业务量扩大,对涉外法律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中世联盟中国自贸区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有助于宜昌自贸片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进法律服务业对外开放,创新法律服务商业模式,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并不断提高片区事中事后监管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的能力,帮助辖区企业争取国际规则制定话语权,同时也将为推动全国各地自贸区深度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何一平、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吕立山、中世律所联盟副主席鹿斌、中世律所联盟中国自贸区专委会主任舒卫东分别作主题演讲。他们对全球自由贸易规则,中国自贸区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快自贸区法治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度研讨。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高炜、何冠英,通讯员周婷婷、杨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