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廉政宣传”接地气 宜都打造“乡音倡廉”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8-06-01 12:09:50来源:荆楚网

 视频:“廉政宣传”接地气  宜都打造“乡音倡廉”文化品牌 记者聂永钊制作

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记者聂永钊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谢瑞雪)5月31日晚,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廉政文化”演出在宜都剧场上演,“廉政宣教”以歌舞、小品、快板、朗诵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演,获得满堂喝彩。

  “用这种通俗易懂的乡音乡曲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宜都市交运局李晓庆在观看演出后感受颇深。

  2018年,是国家监察法实施的第一年。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宜都市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线、主题,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开辟学习专栏、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机关、社区、农村掀起《监察法》学习宣传热潮。

  不仅如此,为增强廉政文化吸引力和渗透力,不断提升宜都廉政文化建设水平和宣传实效,打造宜都特色廉政文化品牌,宜都市纪委在全市开展“乡音倡廉”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从今年4月份开始,通过开展“乡音倡廉”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和“乡音倡廉”作品大赛等活动,共选出26个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均由宜都各地各单位的干部群众创作和演绎,用极具地方特色的梆鼓、渔鼓、楠管等形式讲述身边人、身边事,通俗易懂接地气。

  “要通过这种文化创建弘扬崇廉倡廉的社会风气,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环境。”宜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说,接下来,宜都市将以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为引领,将“乡音倡廉”与“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廉政文化下乡等活动相结合,使优秀“乡音倡廉”文艺作品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到一线,让广大的干部群众在享受快乐、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