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强力推动水源地问题整改 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02 09:36:00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杨婧 通讯员向娅颉)6月1日记者获悉,生态环境部第64督查组对宜昌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专项督查,截至5月31日,督查组共现场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6个,现场发现及交办问题72个,完成整改59个,还有13个正在加速整改。

  针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展现场督办,并召开交办会。为提高整改效率,宜昌市还建立了 “日交办、日督办”工作机制,将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纳入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连夜交办。

  各县市区不讲条件、不找借口、照单全收,实施整改。善溪冲修建水库期间所建施工工棚未拆除,猇亭立即协调善溪冲水库管理处,实施拆除并转运建筑垃圾,目前已完成整改;巩河水库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有新增种植地,当阳迅速组织清查,铲除新种植农田1.2亩,清除玉米4200株,并进行生态恢复;罗马溪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水面有漂浮物,长阳立即组织排查,判断漂浮物为周围山林的落叶和花粉后,开展了清漂工作,并要求管理人员加强保洁,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下一步,宜昌市将继续做好未完成问题的整改督办,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定期通报整改工作情况,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完成。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宜昌市将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水源地管理工作水平,协同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