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1:05来源:三峡宜昌网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等活动开展在即,为丰富活动内容,更好地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秭归县多措并举,对宜昌市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屈原故里文化园进行提档升级。

  据介绍,2015年6月,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秭归屈原故里文化园成为全国第七批、也是宜昌市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今年,秭归县投资100多万元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行了提档升级。在屈原祠正殿旁80平方米的钟楼里,全新打造以“屈原文化两岸连,同祖同根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交流成果展厅,通过创作展出“相约端午、共颂忠魂、手足情深”图片展,制作以物说事、以事说史的两岸交流专题宣传片,设立两岸交流文化作品、活动奖杯、特色民俗物纪念品陈列展示,放置刻有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创作的《秭归祭屈原》长诗的三峡石等,展示多年来两岸交流活动历程与成果。目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提档升级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