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3:53来源:三峡宜昌网

  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明日上午在秭归县屈原广场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将进行传统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端午祭和礼成诰舞活动,紧扣屈原、端午、求索、奋进等元素,以诗为魂,充分展示屈原故里独特的端午习俗和深厚的诗歌文化底蕴。

  端午节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9年端午节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名录之后,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宜昌联合举办了四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是该部主办的唯一全国性端午文化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在开幕式之后,还将举办“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文化节旅游营销及经贸招商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