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今年重点打造19条“美丽宜道”

发布时间:2018-06-22 08:56:21来源:三峡宜昌网

  6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今年启动宜昌农村公路“美丽宜道”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全市建成500公里“美丽宜道”,使其成为宜昌交通创建的农村公路特色品牌。

  据了解,“美丽宜道”将实施公路提质、绿化亮化、景观廊道、游憩服务、标志标识、环境整治六大工程。全线采用标准两车道,优选沥青砼路面,人行道采用石材、塑胶或彩色沥青砼铺装。利用道路边坡、路侧余宽及弃土场地,按“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要求种植花草。集镇路段或人流量较大路段、沿线观景台、美丽小站采用太阳能等低消耗节能灯具进行亮化。在路基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设置慢行道,在山水秀丽或地域文化浓厚的路段设置观景台,并配套建设停车区和观景区。依托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充分利用古民居、特色民居、农家乐等建筑配套建设美丽小站。满足临时停车、土特产销售、如厕和回收垃圾等功能。

  “美丽宜道”建设将一线串珠,不断整合沿线资源,完善和丰富公路服务功能,助推乡村游、农家乐、乡村淘宝、乡村物流的持续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宜昌交通部门今年将重点打造19条道路271公里“美丽宜道”,带动全市5000公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到2020年底,全市确保建成500公里美丽宜道,力争建成800公里。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