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近日局部气温可达37℃以上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3:16来源:三峡宜昌网

  6月25日,随着副热带高压进入宜昌市,气温开始持续走高,最高气温从前天的30℃飙至34至36℃,让人感觉像在蒸笼里一样。25日上午9时14分,宜昌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宜昌市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25日至28日,宜昌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

  25日下午4时09分,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宜昌城区及周边、夷陵区、五峰、远安、兴山、长阳、秭归局部有雷电活动,阵风6-8级,雨量30-50毫米。预计6月26日至28日,宜昌市大部为晴天到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和雷阵雨,最高气温连续几天都在35℃以上。市气象台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宜昌市大部地区为多云转雷阵雨,宜昌城区为多云转晴天,当阳、宜都、枝江为多云,最高气温36至37℃,最低气温24至27℃;今天夜间到明天,宜昌市各地均为多云天气,气温26至35℃;后天,多云,局部小雨,气温24至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