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推出首块“标准地” 项目落地时间缩短90天

发布时间:2018-07-03 07:51:46来源:荆楚网

  三峡宜昌网讯(通讯员郑芮、记者梅云雄)记者7月2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全市首块“标准地”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宜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项目落地时间可从原先最快的180天缩短至90天。

  据介绍,“标准地”出让制度,就是把达到“净地”标准或完成“五通一平”的拟出让的建设用地的有关指标事先予以明确,在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时带指标一起公开出让,企业竞得土地后通过“告知承诺”后即可开工,建成投产后按照法定条件和既定标准进行验收。“标准地”必须达到两个前置条件:土地必须是经省政府审批或政府收回的土地,并完成征地拆迁的“净地”,或者是达到“五通一平”标准的土地;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标准明确相关指标,在土地出让时带指标一起出让。

  按照《宜昌市“标准地”出让工作试行办法》,出让工作首先在宜昌自贸片区实施试点,目前已完成出让方案编制、地块选定、指标确定、《出让土地规划条件》出具、地价评估、地块各类评价等工作,8月底前可完成首块“标准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