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发布时间:2018-07-04 08:44:03来源:三峡宜昌网

    7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2018城区中考成绩发布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今年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中考一分一段统计表。

  今年城区普通公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为360分,民办高中预备生源控制线为350分。未达到350分的考生只能填报中职志愿。记者从公布的城区中考一分一段统计表上看到,360分以上的城区考生有4656人,350分以上的城区考生有4853人。今年城区中考考生共有7480人,350分以下考生2627人。

  城区中考一分一段统计表显示,471分以上考生的成绩以A等呈现,共339人;467分以上考生有585人,441分以上考生有2088人,430分以上考生有2617人,410分以上考生有3424人。记者从市教育局之前发布的“2018年宜昌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中看到,城区3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2610人,其中夷陵中学、市一中分别招收1080人,葛洲坝中学实行小班化后招收450人。城区3所特色高中自主招收特长生460人。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凡违规突破招生计划的,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和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干预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填报或更改志愿,严禁代填、代改志愿,不得截留、瞒报考生志愿表及相关报名材料。各学校要按照“依据成绩,按照志愿,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考生统一考查科目成绩择优录取”的原则认真做好录取工作。录取时,对志愿充足的学校将实行差额投档,供学校择优录取。各校要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考生中考成绩相同时,则重点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统一考查学科的成绩和优录条件。招生学校不得自行降低录取条件,不得录取无志愿考生,不得交叉、重复录取考生。城区临时学籍考生不得填报和参加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录取。

  读中职一样能出彩

  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接受优质的技能教育,还有5条“路”可圆大学梦……7月3日,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说,读中职一样有出彩人生。

  目前,宜昌市有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14所,其中8所为县市职教中心,城区有6所。中职学生可通过技能高考、高职单招、3+2分段培养、五年一贯制、普通高考等5种途径圆大学梦。

  同时,惠民“阳光”普照农村学子,针对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针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享有2000元助学金。

  招考指南

今日中招咨询会 明日开始填志愿

扫码看一分一段表

  ●今日考生可申请复查卷面分

  据市招考办消息,中考生可在7月4日17:00前申请复查卷面分,每名考生限查二科,由学校统一组织登记,县市区招考机构汇总后上报市教育招考办查分联系人。

  ●中考招生咨询会今日举行

  7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将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考招生咨询会,20所公办高中、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的负责人将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参加咨询会的有夷陵中学、市一中、葛洲坝中学、市外国语高中、市人文艺术高中、市科技高中6所公办高中,有金东方学校、天问学校、英杰学校、博文国际学校和欧阳修学校5所民办高中,有三峡中专、宜昌机电工程学校、湖北天海学校等9所中职学校。考生和家长可凭免费门票入场。

  ●中考志愿明日开始填报

  记者7月3日获悉,宜昌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8:00至7月7日17:00,以网络填报方式进行。

  考生须登录宜昌教育招考信息网(www.hbyczk.com)进入“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填报。今年普通高中和中职录取时间同步进行。

  市教育局要求严格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杜绝考生先到中职学校报到再补办录取手续的线下招生行为,规范中职招生秩序和录取办法。同时,考虑到为普高、中职录取落选和没有填报中职志愿的考生提供就读中职学校的机会,在普高和中职同步进行集中录取后,专门安排时间征集中职志愿并进行录取,征集志愿填报方式仍然是网上填报。应届生网上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7日8:00至17:00。

  ●7月12日至25日普通高中录取

  7月中下旬,宜昌市普通高中学校将实行集中录取,中职录取和普高录取同步进行。具体日程如下:

  7月4日,中考招生咨询会;7月5日至7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10日前,学校上交考生纸质档案;7月12日至25日,普通高中录取;7月底,中职录取;9月中上旬,普高补录;10月中上旬,五年一贯制、3+2学校(专业)赴省集中录取。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