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上半年宜昌市建筑业产值再攀新高

发布时间:2018-07-17 08:57:53来源:三峡宜昌网

  近年来,宜昌市着力推动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规范市场秩序,全行业市场主体特别是高等级资质主体明显增加,建筑业总产值不断刷新纪录,积极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上半年,全市共357家建筑业企业完成申报,入库总产值430.51亿元,同比增长17.3%,圆满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总体任务达标。为确保任务达标,市住建委超前谋划,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专责调度,委派2名工作人员专职联络。产值申报前,向44家重点企业摸底,确保心中有数;申报过程中,电话随时调度,确保重点企业按时按量申报入库。同时,在平时工作中注重与其他产值较小企业沟通协调,确保产值上报不落一家、应报尽报。

  加强对接、夯实底盘,助推央企产值回宜。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十分注重与在宜央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委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到葛洲坝一公司、五公司、十六化建等央企走访对接,帮助央企牵线搭桥承揽业务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使其尽可能多的将外地产值带回宜昌,为完成上半年产值夯实了底盘。

  强化监管、优胜劣汰,扩大本土企业市场。近年来,市住建委通过强化市场监管手段,综合运用行业诚信体系,将诚信分较低或挂靠性质的外来企业逐渐“淘汰”出宜昌市场,外地企业在宜市场占有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促进本土优强企业就地增加产值。

  摸清家底、做大基数,确保产值应统尽统。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对全市建筑业产值构成进行了调研,认为除了进一步做大“存量”外,还应将已有资质但尚未入库的小微企业产值和家装这一无法入库的产值纳进“笼子”,做大统计基数,确保应统尽统。为此,市住建委一是对尚未入库小微企业进行清库,并联合统计部门进行入库动员;二是对部分家装业务量较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其办理建筑业资质并完成入库。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