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城区三所综合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发布时间:2018-07-17 08:59:19来源:三峡宜昌网

  7月16日下午,宜昌城区三所综合高中夷陵中学、宜昌一中、葛洲坝中学的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三校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已经产生,分别是夷陵中学470分,宜昌一中463分,葛洲坝中学442分。

  今年,夷陵中学中英班、宜昌一中中新实验班按照考生志愿,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录取,夷陵中学中英班录取分数线为445分,宜昌一中中新实验班录取分数线为444分。

  城区综合高中分配生招生录取,按照各区教育局下达给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根据有分配生资格考生的分数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分初中学校进行,其录取最低控制分数为各综合高中统招线下40分,直至完成计划,不能完成的计划调整为统招计划面向城区招生。

  城区高水平运动队在高中录取时,体育测试认定为“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按各招生学校统招线的90%投档,认定为“优秀”的考生,文化课按各招生学校统招线的80%投档;降分后的分数线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投档,若专业成绩相同,则中考成绩优者录取。各项目录满为止,当计划未完成时,则调剂为学校统招录取计划。

  今年宜昌市普通高中录取按照“根据志愿,按照分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原则进行,当考生中考成绩相同时,则重点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优录和统一考查学科的成绩。各高中各类计划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是在录取过程中自然形成的,由学校招生计划和填报该学校考生的中考成绩决定。

  据悉,市人文艺术高中、市外国语高中、市科技高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依次进行,预计7月20日左右全部结束。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