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全省首套乡土生态教材在远安发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5: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海涛)7月18日,远安县举办乡土生态教材《爱我远安》首发暨生态教育进课堂启动仪式,这也是湖北省首套乡土生态教材。

  《爱我远安》是生态社会治理的“乡土版”,教材分为小学版和中学版,结合远安本地生态资源、人文文化,比较系统地普及了生态理念、知识、技能、习惯,充分地体现了生态治理的综合性、实践性特点,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教材将免费发放给远安县所有学生,实现中、小学生全覆盖。

  “远安做这样一个教材,从娃娃抓起,是非常好的办法,学生在启蒙阶段就接受生态教育,效果最好。”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表示,远安从生态小公民起步,带动家庭、社会生态意识提升,逐步转变农民耕作方式、城乡居民生活方式以及旅游者行为方式,让人的行为链要对接生态链,意义重大。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教育优先,建立自然人文学校培训生态公民,在各大景区首创“自然人文导读系统”,成立了国内首家县域生态治理公益创投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教育试验,探索出一条生态守护的全新路径。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