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连续7年超额完成节能目标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1:18来源:三峡日报

  8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度全省节能工作考核结果日前出炉,宜昌市超额完成2017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并获得省节能专项奖励资金,这是宜昌市连续7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

  据介绍,多年来,宜昌市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加大重点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化工转型,推广节能技术,强化政策激励,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节能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去年,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比上一年下降4.72%,超额完成省下达下降3.7%的目标任务;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2135.61万吨标准煤,比上一年减少53.39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