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政府督办煤矿关停暨煤矿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9-14 08:20:23来源:恩施日报

  9月13日,恩施州政府召开煤矿关停暨安全生产督办会,传达学习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煤矿关停退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策执行绝不变调、不走样;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绷安全弦,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

  会议通报了恩施州1至8月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展情况。1至8月,恩施州共有20家煤矿企业提交自愿关闭申请,共化解过剩产能141万吨,其中,已签订关闭协议10家,已实施闭坑9家。截至目前,全州共有19家煤矿实施转型发展项目21个。

  今年来,恩施州先后发生3起煤矿死亡事故,以极端方式暴露出恩施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非法违法组织生产、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订方案,强化煤矿“一矿一策”监管措施,坚决落实“三个一”(一个煤矿一名县市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包矿机制,扎实推进煤矿关停退出工作。要吸取事故教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然组织生产的行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把关不严、监管不到位、包保责任不落实的要严厉问责,对发生的事故要依法严肃查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