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货值破10亿

发布时间:2018-10-08 07:59:18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正在使用正面吊进行设备出区装载。图片作者:杨青

  10月7日,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再次传来喜讯:9月底,随着一批发往墨西哥的蓝牙音箱驶离卡口,中心1至9月累计监管货值达到10.09亿元,三个季度便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前不久,来自当阳的新阳特纤在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办理了设备进口保税业务,此批次货物的监管货值达1.4亿元,是目前中心单批次监管货值最大的一笔业务。新阳特纤是入驻三峡保税物流中心的首批客户,以前,企业出口货物要通过武汉东西湖综保区报关,而直接从宜昌出口,物流运输成本降低8成以上。

  “入驻中心,尝到了甜头。今年扩建新厂,需要购置进口设备,就再次成了回头客。”新阳特纤负责设备进口的唐新说,9月初开始,从韩国进口的1000多万美元的设备陆续从港口运往保税中心,分批进行保税仓储。他介绍,以前进口设备,在筹办免表期间设备不能清关,要么缴纳高昂的保证金后先行运回工厂,要么支付船公司滞箱费和码头的堆存费后继续留在港口“风餐露宿”。三峡保税物流中心为企业提供周转场地,在海关免表等清关手续办结前,可免费在保税区内仓储,再根据企业需求运回工厂组装投产。本次设备免表办理后,可直接为企业节省关税近500万元,时间和运营等综合成本大幅降低。

  据了解,该中心2016年12月30日正式封关营运以来,一直围绕贸易便利化和降成本,携手海关等监管部门,搭建外贸、物流、通关、保理、金融和咨询等“六大服务平台”,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外贸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吸引了重庆、成都、荆州、荆门等73家企业入驻。今年,中心月监管货值均超1亿,9月监管货值近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