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直机关工委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4:52来源:三峡宜昌网

  “我们将‘十进十建’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内容在各支部微信群推送,确保党员干部人人知晓。”近日,市纪委监委“廉洁宜昌”微信公众号《“十进十建”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一文在市直机关“三微”活动交流群推送后,立即引起了市直各部门的响应。

  市直机关工委借力互联网抓党建,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智能化、信息化、高科技的手段,给机关党建注入了强大动力。“三微”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实现了支部建立工作微信群、QQ群全覆盖、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专栏全覆盖、党员参与全覆盖、开展微培训全覆盖“四个全覆盖”,成为学习宣传的有效载体。依托“三微”这一载体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广、时效性强,深受机关党员干部喜爱和欢迎。

  各部门还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工作融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同时健全日常考勤、情况通报等制度,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在微信群推送,点开手机一看,就清楚‘十进十建’的内容,简单方便,速度快,效果很好。”市交通运输局干部王元超说。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方亚平介绍,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通过举办“局长讲坛”,利用宜昌机关党建网等平台宣传各部门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抓好落实。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