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最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8-10-31 08:49:00来源:三峡日报

  10月30日,宜昌市住建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宜昌最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揭开面纱。来自省建管局、市各区及住建行业的100多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厂区和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工艺,包括PC构件模具、生产及成品展示,叠合板生产过程、成品展示,以及检测中心、厂区零排放污水处理系统等,真切感受到绿色、智能建造的过硬品质和市场前景。

  该基地位于夷陵区龙泉镇钟家畈循环经济产业园,由香港有利集团和湖北广盛建设集团共同出资5亿元建设,湖北广盛建筑产业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管运营。

  当日投产的一期项目占地200亩,拥有16条生产线,产能为各类构件20万立方米/年,主要产品有楼面叠合板、内外墙板、楼梯、飘窗、剪力墙、阳台、整体厨房、卫生间等20多款PC构件。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66天。

  作为宜昌市首家装配式PC构件生产企业,广盛建科集深化设计、模具制造、PC构件生产、施工指导、专业培训于一体。它实现了智能化加工、信息化管理,使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和每道工序均处于质量受控状态,每个构件中均植入芯片,客户可随时读取芯片,全面了解信息,进行质量追溯。生产基地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了污水零排放、粉尘零污染。

  宜昌是湖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到2020年,我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20%以上。广盛装配式建筑项目作为我市试点示范工作的重点推进项目,也是今年夷陵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按照相关协议,基地二期项目计划明年开工。

  投产当日,香港有利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业强一行专程来宜出席了活动。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