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两单位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1 08:53:00来源:三峡宜昌网

  10月3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中,宜昌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跻身“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跻身“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此次全国命名了377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6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宜昌2个单位入选。“十三五”期间,国家将给每个营地提供资金支持。

  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是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示范性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总投资1.5亿元,去年底一期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基地建有素质拓展园、军事训练营、军训操场、游泳池、篮球场等室外训练场地,是宜昌市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一年来,基地累计接待学生达3万余人次,还吸引了省内外各地中小学生、大学生来校参加研学实践。

  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与三峡大坝隔江相望,是观三峡大坝、览高峡平湖的最佳视角之一。景区主要由三峡秭归库区集中搬迁复建的古建筑组成,包括屈原祠、屈原墓及清代以前的民居、寺庙、古井、古桥、牌坊等,是集中展示屈原文化、峡江文化、移民文化的著名文化旅游区。景区研学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特色,围绕屈原文化、端午文化、三峡文化等开展各类研学活动。2017年3月至今,共接待学生团队200多批次、12万多人次。在这里,师生穿楚服、祭屈原、拜恩师、颂经典,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屈原文化熏陶。

  据悉,去年三峡大坝被评为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