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当阳荣膺中国建材园区20强

发布时间:2018-11-13 08:37:00来源:三峡日报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8中国建材园区20强”名单,当阳经济开发区名列其中。

  建材是当阳市支柱产业之一。近几年来,该市一手抓老企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项目培育壮大,形成了三峡新材、葛洲坝水泥、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豪山陶瓷、新成石墨等一批带动性强的骨干企业。2017年,该市规模以上建材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50亿元,浮法玻璃产量达到2018万重量箱,水泥334万吨,各种瓷砖9800万平方米,已基本形成以水泥、玻璃、陶瓷等传统建材产业为主,新型墙体材料、防水材料、铝型材、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碳酸钙、水泥预制构件等多类新型建材蓬勃发展的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