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智慧农业再次亮相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15:3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伟)11月15日,第二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及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入推进双新双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面向农业生产主体、经营主体和市场主体集中展示了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成就。宜昌市农业局组织市农业执法支队、宜昌市中信科维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漫山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上,宜昌市农业局在5号馆“农业农村信息化展区”湖北馆重点展示了宜昌市智慧农业市级平台(大数据中心)、农业物联网、农业综合执法信息服务等农业信息化平台。15日下午,秭归县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在全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近年来,宜昌市农业局立足资源优势,以现代农业需求为导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累计投资1500多万元,在全省率先建设12316综合服务、农业物联网、农业卫星遥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系统,有力解决了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2015年,市农业局荣膺农业部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称号。2018年,为了解决信息孤岛以及信息系统多、乱、散等问题,市农业局投资300万元,启动了宜昌市智慧农业市级平台项目建设,项目采用1+1+N的模式开展农业大数据应用,即建设1个农业大数据中心,农业“一张图”以及多个智慧农业应用,项目首期主要将所有农业系统数据和农业历史统计数据建立标准并收集入库,形成农业大数据中心,整合及新建12个农业系统应用,并实现可视化,充分展示宜昌农业的过去、现在,为宜昌农业的未来研判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