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举重世界锦标赛“夺金” 宜都姑娘汪周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11-15 15:54:00来源:荆楚网
 

中国选手汪周雨荣获世界举重冠军 图片来源:国际举重联合会

中国选手汪周雨荣获世界举重冠军 图片来源:国际举重联合会

世界冠军汪周雨载誉回归家乡宜都 通讯员王念慈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朱灿义)11月15日,宜都市举行表彰大会,欢迎世界冠军汪周雨回到家乡。会上,宜昌市妇联授予汪周雨“宜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宜都市政府为汪周雨颁发“文化体育争光奖励”,以表彰她的拼搏努力和对家乡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汪周雨,1994年出生于宜都市陆城镇。11岁开始在宜都市少儿体校参加举重训练,目前是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专业运动员。11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汪周雨以152公斤和270公斤收获挺举和总成绩双冠,成为宜昌市首位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同时也成为宜都市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斩获金牌的运动健儿。

  “这次回‘家’接受表彰,感到十分激动和亲切。”汪周雨说,“十分幸运能够得到宜昌市、宜都市各级政府、领导、教练和家乡人民的厚爱与栽培,正是有了这么多的关心与支持,才会取得成功,实现梦想。”

  表彰会上,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向汪周雨介绍了宜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称赞汪周雨的拼搏精神与宜都市“竞进作为、勇争一流”的百强精神、“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创城精神、“跋山涉水、一路前行”的宜红精神相一致,并鼓励汪周雨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