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宣恩举办第六届贡水白柚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8:00来源:荆楚网

宣恩县在硕果累累的果园中举办第六届贡水白柚文化节。通讯员孟英豪 摄

贡水白柚文化节现场柚王柚后拍卖成交价25520元。通讯员孟英豪 摄

宣恩县当地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丰收。通讯员孟英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孟英豪、徐兰珍)“黄白皮裹乳白瓤,粒粒子晶入口香;何须遍寻人参果,觅得白柚心徜徉。”11月18日,“浪漫宣恩·甜蜜白柚”2018贡水白柚文化节在恩施州宣恩县李家河镇贡水白柚示范基地举行,来自州内外的客商与本地柚农一起庆贺贡水白柚喜获丰收。

  活动现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果树专家蔡礼鸿对贡水白柚品质进行了推介及品鉴,活动表彰了10名贡水白柚鉴评获奖者和十佳贡水白柚种植户,现场对评选出的“柚王”“柚后”进行了公开拍卖,拍卖成交价格达25520元,创历史新高。

  同时,湖北奇门易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苗仙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江口市好迪方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湖北千户土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恩施徕富硒业武汉分公司及宣恩县沙道沟镇富民白柚专业合作社等6家客商分别与当地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签订白柚收购合同,签约金额3000万元。

  以柚为媒、共谋发展,与柚结缘、共赴小康。宣恩县坚持把白柚产业作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特色农业主导产业来抓,走绿色、生态、有机、富硒发展之路,狠抓基地建管、严控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宣传,积极打造贡水白柚“特色果品”“优质水果”“优质柚类”等知名白柚品牌,目前全县贡水白柚种植面积已达到14.4万亩,投产面积8.8万亩,年产量可达10万吨,产值2.5亿元,产品畅销四川、重庆、江西、新疆及湖北武汉、宜昌等10多个省市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