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汉宜农商农超对接 签约8.05亿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8-11-19 14:21:00来源:荆楚网

宜昌80多家农企与武汉60多家商超签约8.05亿元大单。通讯员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素珍)11月17日下午,第九届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暨宜昌市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武汉举行,对全市3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对宜昌优质农产品作强烈推介,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主持会议。

  推介会现场湖北稻花香集团、湖北枝江酒业集团、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萧氏茶业集团、湖北采花毛尖茶业有限公司、湖北星翔柑桔专业合作社等8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与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武汉永乐旺商贸有限公司等60多家大型商超商贸、餐饮、电商企业现场签约,协议销售金额8.05亿元。

  自2009年以来,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呈现出“三个前所未有”特点。合作之久前所未有。迄今为止,对接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年,武汉市场已成为宜昌推介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频次最高的地方。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参加对接活动的企业、产品数量,以及签约总金额屡创新高。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长期的对接活动为宜昌农产品打开了销售市场,更为宜昌农业农村的转型升级、农民的持续增收注入了强劲动力。

  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对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宜昌农产品丰富、特色鲜明,连续九年举办对接活动,越来越多的宜昌优质农产品进入武汉各大超市,真正实现了互惠双赢。武汉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买到品种多样、绿色优质的宜昌农副产品,商家因为直接对接也减少了流通环节和成本,宜昌的农产品也找到了稳定的销路,带动了农民增收,两地合作已经实现了常态化,成交金额累创新高。他希望不断深化对接活动,将搭建的对接交易平台进一步加固和扩展,使汉宜两地合作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

  刘洪福表示,实践证明,以市场为导向的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将千家万户的农业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商品大市场有效联结,构建了产销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条,真正实现了农民、农企、商超和消费者的互利共赢。

  刘洪福强调,希望宜昌的农业企业抢抓机遇,始终加强同武汉及全国各地商家的联系,保障产品质量和安全,提升管理和信誉水平,着眼长远,增进互信,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今后宜昌市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为主体,继续深化与武汉等各大中城市商超企业的合作,将对接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更多的宜昌特色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进入武汉及国内外各大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