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首创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3: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26日,记者获悉,宜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首创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并试点成功。该系统在宜昌市智能内控领域开辟了试验田,为全市内控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推进内控系统研发建设,将财务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和合同管理等制度流程有效地嵌入系统,对涉及的所有业务风险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覆盖,且严格遵循“所有工作只操作一次”的要求。从而有效减少了人为操纵因素,化解管理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魏龙表示,通过内控系统建设,用智能风险防控的手段,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风险,促进全体干部明责知责、履职尽责,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该系统将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与此配套的资产管理系统及全面绩效管理系统也即将于明年先后上线。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