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精神追求
发布时间:2016-08-23 15:23: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8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就市委党校陈人海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坚持尽责奉献,为宜昌大城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楚平在批示中指出,“峡江红烛”陈人海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不仅用百万字的鸿篇巨著给我们作了理论上的阐释,更是用21年的入党追求、39年的在岗奋斗、78年的执着人生给我们作了实践上的示范。他的感人事迹充分说明,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的重要力量源泉,是我们克服困难推进工作的精神武器。
 
  黄楚平在批示中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信仰矢志不渝,坚守精神追求、对事业永不满足,坚持尽责奉献、对组织忠诚感恩。不忘初心、强化定力,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克难奋进,为宜昌大城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出生于1938年的陈人海,从1958年起开始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由于受到一个远房亲戚的社会关系问题影响,一直未能如愿,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愿不曾衰减,在随后的21年里,即使一直未被接纳,他依旧坚持每年递交申请、汇报,并终于在1979年12月5日夙愿成真。
 
  自1986年至1998年退休前,陈人海一直在宜昌市委党校工作。1991年,当得知党校党史教学急需一本适合基层干部阅读的简明党史教材专著时,扎根宜昌的陈人海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开始收集资料,谋篇布局,经过20年坚苦卓绝的努力,历经帕金森症、肠梗阻和结肠癌等病痛折磨,终于在2011年6月,自费10余万元,将95万字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出版。此后,他继续发挥余热,不断走进党校、高校课堂为广大学员作辅导报告,继续奋进在信仰之路上。
 
  今年3月,陈人海荣获“荆楚楷模”,并在建党95周年前夕,荣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  编辑:周梦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