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确保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6-11-17 10:16: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1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在秭归调研县乡换届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确保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在听取秭归经济社会发展、县乡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楚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以及宜昌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和未来五年工作规划。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认真抓好县乡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放在首位,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筹备会议,确保市六次党代会和各级党代会胜利召开。要严防“换届综合症”,处理好换届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继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实现。
 
  当日,黄楚平一行还来到三峡翻坝物流园、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项目于2010年9月21日动工,目前,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二期工程、疏港道路及箱涵工程已全面建成。“待闸船只有多少?什么时候投入运营?”得知三峡坝区(茅坪)货运中心大楼、综合配套服务区工程等正全力推进,预计2017年6月就能投入运营,届时数百艘船只待闸期间,船员可全部上岸生活,将有效减少生活污水和船只运行废气排放,黄楚平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建设成生态物流园,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产业园早日发挥效益。要加快推进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深入实施生态守护、生态产业、生态金融、生态公民四大主题工程,特别要加强区域联动、江河联动,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清漂”机制,确保一库清水向东流。
 
  “长虹卧波,昭君抚琴!”这是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建设者对这座大桥的生动描绘,作为全省公路领域首个PPP项目,该工程包括香溪长江大桥、香溪河大桥等多座特大型桥梁、隧道,在同类桥梁中,技术难度世界第三,跨度亚洲第一,长江桥净空高度第一,预计2019年7月建成。走进施工现场,看到两座百米高的揽锁吊机塔架已勾勒出大桥雏形,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黄楚平对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并叮嘱随同调研的秭归县相关负责同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是重要的畅通工程、生态工程、致富工程和文化景观工程,承载着秭归人民的长久梦想,要做好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建设施工要充分借鉴其他桥梁先进经验,既做好生态保护,又抓好生态修复,把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作者: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