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1:4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27日上午,宜昌市在收听收看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座谈会精神、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鲍清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主持会议。

  周霁指出,去年来,市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重大政治责任、党建龙头任务、重大发展机遇,担起管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上紧思想发条,自觉跟紧看齐,坚持抓长期、抓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就是最好示范。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的党员身份、岗位职责摆进去,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行胜言,切实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

  周霁强调,必须建强基层支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要以主题党日为基本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让党员自身硬起来、让党组织强起来。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必须聚焦改革发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用共进,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周霁要求,必须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自觉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级督导组要勇于较真、真督严导,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改革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汪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入脑入心、落实于行,上肩上手、持续推进,常抓常新、扩大成效,进一步明确重点、找准差距,做到协调小组不撤、工作力度不减、督办落实不松,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