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携手科技创新 促进政企共赢
发布时间:2017-05-22 08:48:4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为进一步做好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在宜投资知名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宜昌市转型跨越,5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周霁在北京拜会了东土科技集团、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大在宜投资力度,为宜昌推进绿色发展、转型跨越贡献力量。

  东土科技集团是中国工业互联技术创新探索的领导企业,在宜昌投资6亿元建设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主要兴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工业网络信息安全、精密时钟等产品生产线,提供工业大数据采集应用与服务等业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年创利税1500万元以上。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周霁说,东土科技集团在宜昌高标准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对提升宜昌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含量,推进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东土科技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吸引更多工业以太网企业投资宜昌,助力宜昌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加快产业园项目建设进程,尽早发挥效益。东土集团董事长李平表示,将把最新技术和产品聚集到宜昌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为宜昌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投资及参控股企业达500多家,管理总资产逾1000亿元。去年6月,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启迪之星宜昌孵化器正式落户宜昌高新区,目前正全面启动招商工作。

  在先后参观了启迪创业孵化器、数字展示中心之后,周霁对启迪控股盈利模式、运营模式创新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启迪控股与宜昌市合作已有多年,不断将最新科技、理念和人才引入宜昌,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在环境保护、金融服务、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宜昌进行深度合作。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感谢宜昌对启迪控股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充分依托科技创新,走集群式创新之路,更好服务宜昌创新发展。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固废处置与利用、互联网环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水务治理等多个领域。去年12月,宜昌市与启迪桑德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5亿元建设宜昌总部大楼项目,建成后将入驻环保、金融等总部关联企业,预计年税收2.5亿元以上。

  来到启迪桑德北京总部,周霁分别参观了互联网环卫云管理中心、再生资源远程管理中心和展馆,对企业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表示赞赏,他说,当前,宜昌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度抓好环境整治、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热忱欢迎启迪桑德人“常回家看看”,谋划推进更多环保新兴产业项目落户宜昌,在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宜昌节能环保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启迪桑德董事长文一波表示,将加大在宜昌固废处置与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环保产业投资力度,将更多先进的环保理念、技术和项目带回宜昌,促进地企互惠共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副市长周正英参加考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