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落实协议深化交流合作 抢抓机遇推进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7-05-23 08:44:5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22日,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家胜在北京先后拜会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并就加快推进深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2016年,宜昌市与三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三峡集团将在宜昌市直接投资和带动投资400亿元,在文化旅游、能源开发、现代物流、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周霁对三峡集团大力支持宜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从宜昌市走出的世界级企业,20多年来,三峡集团始终不忘宜昌人民,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宜昌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宜昌正紧紧抓住绿色、转型、跨越、小康发展关键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企业要素成本,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三峡集团将更多优势产业和重大项目向宜昌倾斜,深度参与宜昌市电力体制改革,助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把服务三峡集团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着力为三峡集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卢纯感谢湖北、感谢宜昌多年来对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说,宜昌是三峡集团的根,没有湖北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三峡集团的今天。三峡集团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宜昌,重点在电力体制改革、旅游和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同宜昌的合作,加快推进一批协议项目落地实施。

  中船重工主要从事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等,是我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也是中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在宜昌有多家厂所单位。

  周霁对中船重工强大的高科技产业开发制造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作为我国涉海行业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代表了我国在船舶、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的最高水平。近年来,中船重工继续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积极推进资产资源整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宜昌作为长江中上游节点城市,水电资源丰富,交通条件优越,投资环境良好。希望中船重工将宜昌作为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加大对宜昌的支持倾斜力度。我们将全力支持中船重工在宜发展,深度对接企业发展规划,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互惠共赢。

  胡问鸣赞赏宜昌投资环境好、发展态势好。他说,宜昌市委、市政府大手笔打造千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为中船重工在宜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中船重工将把宜昌作为重点产业布局区域,加强“军转民”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推广,在宜昌智慧城市建设、先进装备制造和风电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市领导刘建新、周正英、徐炜参加拜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