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6-06 08:45:5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5日晚,宜昌市集中收听收看《新闻联播》播出的《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新闻报道。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分解任务抓落实、明察暗访抓落实、联合督查抓落实、追责问责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据报道,《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制度、效能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

  在收听收看该报道后,周霁指出,当前,部分地方和单位还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存在落实不够、落实不力,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等问题,重决策轻落实、重部署轻督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较为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周霁强调,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善作善成,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做到决策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切不可“一文、二会、三总结”。要分解任务抓落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分解到各县市区、分解到各职能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达目标不罢休。要明察暗访抓落实,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督导落实。同时,围绕抓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联合督查抓落实,坚持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着力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要追责问责抓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敢于动真碰硬,用好纪检督查利剑,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家胜,“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收看。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