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2017-06-14 08:55:1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立法调研组来到宜昌,就《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参加相关活动。

  王建鸣一行先后前往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力行街社区、市规划展览馆、市公交总公司和市老年大学等处,详细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意见和建议。

  王建鸣指出,调研组将认真吸收各级各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老年人心态与需求,对老年人在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确保法规实施接地气、好操作。要根据人口发展趋势、规律等研究立法,加强城市化进程中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划和建设,完善老旧社区相关设施及服务。要运用好“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两种力量,政府加强规划引领,发挥好市场决定性作用,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周霁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将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立法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立法工作的领导,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宜昌的绿色发展和转型跨越;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滕鑫曜,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尹本武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学甫,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副市长黄黎明陪同调研或座谈。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