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7-06-23 08:35:0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21日,市委书记周霁深入部分菜市场、社区,检查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把创建过程作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的过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攻坚战,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

  上午8时许,正值城区主要菜市场、农贸市场人流高峰时段,周霁先后来到西陵区东门外正街市场、伍家岗区张家店菜市场,检查市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相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就做好市场综合整治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立足当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把创建过程作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的过程,切实把群众的每一件点滴小事当成天大的事去办。要突出问题导向,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科学制订整治方案,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擅自改变建筑物使用功能、乱搭滥建等违法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如何将人民群众组织和发动起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实现在共建中共享?位于西陵区学院街道的廖家台社区,在美岸长堤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共同推动小区内外环境、邻里关系等得到了有效改善。周霁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希望业主委员会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好。相较于高档住宅小区,杂居小区管理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难点,为此,伍家岗区力行街社区通过探索,在腾龙阁小区建立起业主委员会委托管理的小区物业,不仅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物业收费率也达到100%。周霁走进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嘱咐社区要加大支持力度,为业委会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来到伍家岗区隆中路社区,学习社区党员王秀英老人的宣传画、醒目的“王秀英党员工作室”标牌等映入眼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王秀英是一位曾居住在该社区的老人,70岁入党,不仅自己在社区做了20多年义工,还发动家庭成员及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为有效发挥王秀英老人这位身边党员模范的示范作用,社区成立了王秀英党员工作室,打造志愿服务主阵地。周霁走进工作室,看望慰问志愿者,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好王秀英老人志愿服务精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周霁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体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作为倒逼宜昌市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机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向社区和背街小巷延伸,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创建红利。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科学布局菜市场、学校、医院、停车场、公共厕所等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功能性实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

  市领导刘建新、卢军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