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扎实做好防灾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26 07:59: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当日晚,正在武汉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召集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全市防灾保安全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周霁指出,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巨大,灾情令人心痛,也是对宜昌市抓好防灾保安全工作的一个深刻警示。宜昌市地处三峡地区,地质灾害点多面广,突发性强、隐蔽性强,防治任务重、难度大,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多地降雨频繁,地质灾害隐患较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加强监测预警,排查各种隐患,切实抓好防灾保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技防、群防作用,抓紧排查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国土部门要派出专人驻村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坚决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周霁要求,要抓好交通安全,认真做好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的整治工作,杜绝超载、客货混装等情况发生,在管好管紧、依法严管的同时,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进来,用人民群众的力量抓好安全隐患的防范。要抓好生产安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危化品安全风险,抓好建筑领域安全施工管理。要抓好消防安全,加强夏季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防火、防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做好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相关安全防范工作。要抓好环保安全,严格环境监察执法,重点打击偷排、偷放、伪造监测数据和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违法行为,防止长江流域性环保事件发生。要抓好社会治安,加大严打整治力度,重点打击酒驾、醉驾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行为,强力威慑影响社会治安的各类违法犯罪。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假期安全。要抓好信访安全,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作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叠加带来的风险。

  张家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并就做好全市防灾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领导鲍清芬、汪伟、陈华、卢军等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