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注重立德树人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5 08:52:1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日,市委书记周霁在三峡大学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扬求索精神,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更加注重学科建设、更加注重师资提升、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服务地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实力更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上午,周霁来到绿树环绕、山水相连的三峡大学校内,不时与师生交流,并走进校史馆,听取该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介绍。他说,三峡大学源远流长、学研务实、英才荟萃,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办学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扬求索精神,坚持特色办学、开放办学,坚持改革创新、文化引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实力更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依托三峡大学建设的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4年建设,近年来,该中心研发的科研成果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上发挥重要作用,并为三峡库区培训了大量地质灾害监测技术人才。周霁对广大科研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受多重因素影响,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呈易发、多发、频发态势,特别是宜昌市夷陵区、秭归县、兴山县等地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较重。希望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助力宜昌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后,周霁来到西门子联合实训中心、新能源微电网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实验室,听取三峡大学在服务全市水利水电、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深度参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在不断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加强与市场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要进一步加大同企业的合作力度,打通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周霁指出,“十三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就高校发展作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办学治校提出了新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加关注育人质量,把人文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推进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发展,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更加注重学科建设,学校的建设有其自身规律,不能急功近利。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三峡大学加快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学校合理配置资源,重点加强对优势学科的扶持力度,切实打牢基础、精准发力、办出特色。

  周霁强调,要更加注重师资提升,突出“引、培、评、用”并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教师、信任教师、依靠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引进世界前沿办学理念,将国际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巩固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果,提升竞争力。要更加注重服务地方,三峡大学是宜昌的品牌,是宜昌的地标,也是宜昌核心竞争力所在。希望三峡大学积极参与宜昌生态文明建设、自然灾害防治、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推进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红洲、王国斌、汪伟、刘建新等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