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8: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4日,农业部在宜昌市召开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进落实会,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相关单位的与会代表齐聚宜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交流各地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经验,对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致辞。

  余欣荣对湖北省、宜昌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北、宜昌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特别是突出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在果茶提质增效、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余欣荣指出,全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自觉、有力的措施,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发力,务实高效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力争到2020年,果菜茶优势产区化肥用量减少20%以上,果菜茶核心产区和知名品牌生产基地化肥使用量减少50%以上,进而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土壤质量。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把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今年是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的第一年,各地要按照农业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不懈怠,紧盯目标不松劲,逐项推进、逐项落实,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周霁在致辞中说,受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农业部及兄弟省、市对湖北、宜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宜昌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在农业绿色发展方面,全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开展“一控两减三基本”行动,扎实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深入全面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宜昌提出了在全省率先推进农药减量增效、率先推进化肥减量增效、率先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加快实现宜昌绿色发展、转型跨越,为全国农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湖北、宜昌应有的贡献。

  会上,湖北、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广东、四川、陕西8省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柑橘“双减”示范基地、湖北俏牛儿牧业有限公司种养结合示范基地、夷陵区柑橘博物馆等现场。

  副市长刘洪福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