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持以人为本 下足“绣花”功夫 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7-06-16 08:39:2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城区实施畅通工程以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如何?拥堵现象是否得到缓解?6月14日,市委书记周霁深入城区部分路段现场办公,就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再检查、再督办、再部署,强调要把抓好城市建设与推进长江大保护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近几个月以来,宜昌市对城区部分路口进行了渠化改造,着力疏通微循环,提高通行效率,体育场路与绿萝路交叉路口就是其中之一。该路口附近有多所学校,交通压力较大,为此,相关部门将绿萝路右转车道由7米拓宽到10米,形成标准3车道,通行效率提升20%。周霁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要完善标志标牌,加强交通引导,确保周边学生出行安全。随后,他来到北山坡转盘,听取转盘北侧路口改造方案汇报。当前,从胜利三路穿越既有铁路至转盘,道路宽度不足5米,相关部门拟改移加宽至25米,设置双向4车道,项目建设工期为3个月。周霁指出,要加快组织实施,力促早日完工。要加强对转盘周边交通的引导和管理,整治客车违停上下客等行为,确保道路通畅。

  让城市出行快起来,还离不开“大动脉”的畅达。去年,我市投资7.29亿元,对东山大道BRT夜明珠路段实施综合改造,从而形成双向4车道高架桥,桥下双向6车道,缓解东西向出行难。周霁指出,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城市建设经验,做好高架桥绿化工作,让道路绿起来。要发扬“工匠精神”, 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施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工程质量。西陵二路是南连至喜长江大桥、北接峡州大道的快速路,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形成城区快速路环线具有重要意义。周霁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坚持文明施工,抓好施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建设对周边居民生活、商铺经营的影响。

  在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的过程中,我市将部分道路综合环境整治纳入畅通工程,其中就包括连通夷陵长江大桥与联棚翻坝高速入口的夷桥路综合环境整治。在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拓宽道路,并同步推进道路边坡修复及附近联棚河治理等工作。周霁强调,要把城市建设与推进长江大保护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河长制,坚持“裁直取弯”,抓好联棚河综合治理,让河流“蜿蜒崎岖”。要做好道路沿线景观设计,努力把夷桥路打造成重要的生态路、景观路。要做好协调服务,为工程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周霁指出,城市建设是精细活,需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心精细精致,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以人为本,辩证地认识、处理与发展相关的各方面重大关系,着力抓好规划、建设、管理和发展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部署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督导检查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市领导刘红洲、刘建新、周青、卢军参加现场办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