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9 09:26:5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16日,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高校是传播文明、创造思想的高地,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持之以恒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

  会议强调,要强化立德树人,坚持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改革创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开拓新办法,用足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改进课堂教学和授课方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感染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高校唱响主旋律,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就抓好党史、地方志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党史工作,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要善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资政育人工作水平,为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筑牢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积极作用。要善于发掘好宜昌历史,讲好宜昌故事,传承好宜昌文化,努力为党修好史。同时,加强党史宣传,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