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天大的事来抓
发布时间:2017-06-21 08:32:5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6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宜昌市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工作、天大的事来抓,强化监测预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长江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作为国家一类基本水文站,宜昌水文站创建于1946年,有系统水文观测资料始于1877年,是长江水文首批实现信息化的网络测站,监测长江上游100万平方公里流域面积,占全流域面积的55%,目前已实现水位、雨量、相应流量自动报汛。周霁来到该水文站,看望慰问广大水文干部职工,希望他们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同水利、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实时共享水雨工情信息,及时发布预警。

  近年来,因长江清水下泄,长期低水位冲刷,部分江段出现险情。为此,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宜昌市正通过抛石固脚、削坡减载等措施,加快险段治理,并将于今年相继完工。周霁乘船先后来到枝江市顾家店镇同勤垸崩岸险段、马家店四合垸险段、白洋向家坝险段,查看整治情况。他指出,要把推进堤岸整治与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城市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努力实现整治效益最大化。

  长江干线枝江段乔家滩急流水域因水势南高北低、水流湍急、航道曲折,极易发生搁浅、碰撞等水上交通事故,成为了长江中游通航瓶颈。为确保汛期通航安全,海事部门正通过加强宣传、远程监控、现场驻守等措施维护通航秩序,周霁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实施有效的控制性措施,在确保通航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船舶通行效率。(下转第二版)

  周霁强调,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市工作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当前,长江流域已处在主汛期,防汛抗旱已进入实战状态,不能有丝毫麻痹、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工作、天大的事来抓,对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隐患排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消除度汛隐患。

  周霁要求,要不断完善防汛抗旱预案体系,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应急值守,真演真练、多演多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要在加强对大江大河监测预警的同时,重点抓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中小电站等防洪工作,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层层压实防汛抗旱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强化执纪问责,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省移民局局长陈树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湖北清江水电公司总经理王小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万林,市领导刘建新、卢军、唐超、马宏彦等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